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春节方便全家出行 20万7座MPV车型推荐

2014-01-21 16:51:36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jia

凤凰汽车 枣庄导购:随着汽车市场多元化的发展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会选择适合家用的MPV车型,比起普通轿车或者SUV,MPV拥有更充足而又灵活的车内空间,不仅可以日常代步而且还能带上一家老小享受天伦之乐。值此春节到来之际,我们为大家推荐四款适合全家出行的7座MPV车型,祝愿您春节快乐,阖家幸福。

\

推荐车型一:进口起亚佳乐

作为一款进口小型MPV,新佳乐一直以高性价比和大空间吸引着很多的消费者,2009-2011连续三年问鼎中国进口MPV销量冠军。新佳乐以“为现代时尚家庭生活而设计”的理念为指导,融入SUV的外观、MPV的空间以及轿车操控、舒适的风格,将城市多功能车概念完美诠释。

\

\

外观方面,新佳乐由起亚设计主管Peter Schreyer(彼得·希瑞尔)操刀,采用了起亚最新家族式虎啸进气格栅,下保险杠与雾灯相连,造型独特,营造出动感的一面。新佳乐全长4,525mm,轴距达2,750mm,车身有5座和7座两种可供选择。此外,新车还拥有了惹人注目的腰线,以及富有雕刻感的侧面线条和动感十足的铝合金轮毂。

\

\

内饰方面,相比老款车型新佳乐焕然一新,仪表盘和中控台都十分炫目。而在配置上新车还搭载大尺寸显示屏、多功能方向盘、GPS导航等,全景天窗更成为其特色配置。此外,根据消费者需求,新佳乐将提供5座以及7座车型,这一点无疑让其找到了很好的市场竞争力,非常适合刚刚为人父为人母的80后小家庭使用。

\

\

动力方面,起亚新佳乐配备的是Nu 2.0L自然吸气发动机,最大功率152马力/6500rpm、最大扭矩194N.m/4800rpm,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。

推荐车型二:广汽丰田 逸致

逸致采用了MPV常见的七座设计,而且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为相对独立设计,并且位置和角度均可调节,中间的座椅亦可放到作为中央扶手。座椅放倒之后也很平整,在座椅的调节上,逸致表现的异常的灵活。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风格也让人感觉十分舒适,相信对于选作家庭用车的车友十分有吸引力。

\

\

逸致拥有4450mm/1790mm/1640mm的长宽高,轴距为2780mm,使得内部空间十分充足。“3排7座”的设计也大大增强了车的实用性。超大的头灯组、宽大的车身、配合车前脸、外后视镜、门把手等多处镀铬装饰,也使逸致显得格外突出。

\

\

\

逸致的内饰设计仍以简洁平实为主,没有刻意用镀铬件和木纹饰板强化精致感。深浅灰色的车厢色调组合给人以清新淡雅的感觉。内饰比较独特的设计在于其S形的中控台,三幅式方向盘集成了多个控制按钮,仪表盘采用了中置式,更开阔了驾驶员的前方视野。

\

\

动力方面,广汽丰田逸致提供了1.6L、1.8L、2.0L三种动力选择,搭载直列四缸双VVT-i发动机,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CVT无级变速器。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,前后盘式制动底盘。

推荐车型三:长安马自达5

马自达5的外观则秉承马自达一向的运动硬朗的风格,车身比较修长,标致性的扁平倒三角中网设计,锋利的组合大灯和车身线条搭配,犹如骏马般的感觉。车身后端那条滑轮导轨很有特点,滑动式车门让进出很方便,推动车门手感很好,沉稳却不沉重。整体而言有一定的商务气质。

\

\

马自达5的车身尺寸变化不大,长宽高分别为4585/1750/1620mm,但其轴距与上代同为2750mm,由此可见其车内空间应该没有得到本质的提升。相比之下新一代马自达5的外观变化就显得非常明显了。马自达5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非对称是设计,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,变化虽小但人性化十足。而设计者在对中控台线条的处理上显然更偏重于驾驶者,这也可以为驾驶者带来一种掌控的感觉。

\

\

马自达5共有三排供7名乘客(包括驾驶员)乘坐的座椅。第二排两个座椅中间的座椅可以收起来,不会使空间变小,也为第三排的乘客进出提供了方便。车内储物空间较多,设计也比较人性化,对于家用来说,实用性很大。

\

\

马自达5采用2.0排量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,分别匹配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,最大功率为144马力/6500rpm,最大扭矩180N·m/4500rpm。

推荐车型四:上海大众途安

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,途安超大的车内空间与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都十分实用,并且大众的内饰的精致做工也为这款家用MPV提升了不少质感。

\

\

上海大众途安作为大众PQ35平台上的MPV车型,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MPV的承载性能。2013款途安的外观造型变化不大,继续采用U型镀铬装饰的下进气格栅与采用同样设计风格的镀铬车头。新车前大灯之处增加了日间行车灯和氙气头灯,具备大灯清洗功能。尾部较老款车型更加富有立体感,后保险杠探头由4个升级为6个。同时,全新16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,为这款家用型MPV增加了运动元素。

\

\

内饰方面,2013款途安增加全黑内饰配色,部分细节增加了银色装饰,更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喜好。中控台采用银色拉丝饰板,自动双区控温空调镶嵌在中控面板上方,旋钮及按钮采用左右对称设计。尤为突出的是,使用了RCD510系统的6.5寸彩色中文显示屏,还增加了车辆导航功能。真皮包裹3幅多功能方向盘,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和电话调节的功能,更能满足驾驶员的实际需求。2013款途安的储物空间灵活多样,设计极具人性化。安全配置上,2013款途安搭载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,自动泊车系统也是首次应用。

\

\

动力方面,2013款途安使用1.4TSI发动机,最大功率96kW,最大扭矩220N·m,传动系统配合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,动力水准足以应对日常需求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